台南中西區|美食|上豐富海產粥,吃粥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將刺繡藝術融入粥品讓口感展現豐富層次,享受視覺與味覺雙重饗宴!

【上豐富海產粥】
FBhttps://www.facebook.com/richconge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29號
電話:06-2221776
營業時間:二~六AM11:00-PM02:00、PM05:00-PM10:00,日PM02:00-AM22:00
公休:星期一



粥品一向是林太的最愛,每隔幾天就會想要吃粥;當然粥在種類上因店家煮法略有不同,剛好朋友傳來一張超澎湃的海鮮粥照片,上網查了一下就在中西區成功路上,就找天小林下班帶著孩子跟朋友們一起來吃點不一樣的粥!

(一分鐘影片介紹有音樂喔)
【上豐富海產粥菜單】
【IN起來海派粥】$450
一上桌在視覺上完全享受這澎拜豪邁,以蟹膏份量多而著名營養且肉質紮實細膩的整隻旭蟹直接在碗裡呈現,帶著甜味的蟹膏部分融入海鮮粥,味道鮮甜,用來煮粥最能吃出旭蟹的細緻清甜口感,一人獨享整隻旭蟹霸氣又過癮,十足的份量,五顆星的鮮度!



大干貝軟嫩甘甜、帆立貝內軟且邊緣外帶些嚼勁,吃起來層次相當分明、再來就是肉質Q彈飽滿的鮮蝦、小干貝、蟹腳、蟹肉小卷、鮮蚵...,還有林太最愛的筍絲,添加在粥裡,一口舀起,滿是海味帶些顆粒感的粥飯,完全成功擄獲愛吃海鮮人的胃!豐富十足滿滿份量的各類海味,讓整個粥品層次添加更多濃郁風味!成就了這碗豪華霸氣十足的IN起來海派粥!

【IN起來海派粥】
【超有份量且充滿蟹黃的旭蟹】
【蟹黃兩吃-直接放入嘴巴和融合在粥裡】
IN起來生食級干貝海派粥】$450
有相當品質生食級干貝在市面上單價相當高,在這碗海派粥裡有著四顆大大厚實感的生食級干貝,吃來絲絲甘甜、濃郁細緻,熬煮入湯將整碗粥增添更多鮮甜風味;再來就是一樣有著其他豐富海味如小干貝、蟹腳、蟹肉鮮蝦、帆立貝、小卷、鮮蚵,一樣有著彭湃海鮮料;若問林太這碗IN起來生食級干貝海派粥和前面介紹那碗IN起來海派粥在口味上有何差異?林太愛吃蟹黃融入粥湯裡的口感,二者選一當然選IN起來海派粥;當然若人多可以共食,就兩碗都點雙重享受一次滿足!
IN起來生食級干貝海派粥】


【生食級干貝】
【快跟甄寶手一樣大的厚實鮮甜生食級大干貝】
上豐富海產粥】$170
再來就是招牌的上豐富海產粥,這碗料有這鮮蝦、蟹肉鮮蚵、小卷、帆立貝、細筍絲,吃完也是相當有飽足感,而這碗粥因酸筍絲而使整個湯頭除了鮮甜外更多了一層筍絲的甘味蘊藏在湯頭中,而且藉由蒜頭酥的香氣讓這一碗粥著實成為招牌實至名歸!
招牌上豐富海產粥】
【每一碗粥舀起的每一湯匙都帶著料多實在海味】
【左為基本款上豐富海產粥/右為豐富款IN起來生食級干貝海派粥】


【QQ小卷麵線】$120
上豐富海產粥除了粥品,還可更換麵線和冬粉,選擇性多元;這麵線吃來相當滑順好入口,有別於軟靡的麵線;至於小卷部分因林太本身不愛吃,所以沒特別嚐試,就交由同去的友人試吃,反應還不錯吃喔!另外菜單上也有海味鮮蚵和鯛魚也可做選擇喔!
【QQ小卷麵線】
【林太沒吃但也要來張QQ小卷特寫】
【海納鮮燴飯】$120(附蚵湯)
在菜單上有看到四種主食以為飯類基底,若是米飯為必吃的人也可參考-海納鮮燴飯、百川蝦仁飯、返鄉鮭魚飯、家鄉蹄膀飯和幸福肉燥飯。今日我們點同樣是滿滿各式海鮮的海納鮮燴飯,就是一口飯一口滿足,吃到這道飯,林太再看看菜單,發現上豐富的菜單和擺盤雖是簡單,但每道食物送上桌都是滿滿豐富和實在的餡料。
因當日百川蝦仁飯、返鄉鮭魚飯製程相當繁瑣為店家限量款,無法吃到,若對這兩種飯類有興趣的人記得前往時先電話預約詢問,限量總是殘酷的,不要跟我們一樣沒吃到。
【海納鮮燴飯】

幸福肉燥飯】$20
若是食量比較大的人擔心吃粥後會容易餓,建議點一碗肉燥飯或是白飯一起食用;是說林太本身為大食量的人,在這樣一道道美味料理下,都有著豐富的營養,其實吃完已有飽足感,但同去的友人有男生還是點碗肉燥飯讓他們更滿足囉!
幸福肉燥飯】

鹽蒸蝦/水晶油雞/蔬食燙青菜】


鹽蒸蝦】$170
喜歡吃鮮蝦的人一定不要錯過,就像林太愛吃不同料理方式的蝦類,在粥品類都看到滿滿的大鮮蝦,當然也要試試這道鹽蒸蝦;鮮甜Q彈緊實美味,在這吃到就是只有新鮮!
鹽蒸蝦】

【比甄寶的手大很多都快接近林太的手掌鮮蝦】


水晶油雞】$120
皮軟Q,肉嫩多汁而不乾柴,帶些微微酒香但不醉人,這道水晶油雞林太超愛,在菜單上僅有十道美味料理上,我們就點了三道,吃完大家都一致認為這水晶油雞和鹽蒸蝦為必點小菜啊!
[水晶油雞]

【蔬食燙青菜】$40
我們今日吃到的燙青菜是鮮嫩的地瓜葉,地瓜葉的纖維若未精挑細選,一不小心就吃到老梗,這部分可看得出店家的細心之處。
[蔬食燙青菜]
【集氣鱸魚湯】$130
鱸魚湯的部分整碗湯超多塊已處理去刺的片切鱸魚,鱸魚為林太幫甄寶家裡常備魚類,因為習慣以清蒸為撒些海鹽食用,反倒不太適應今日這道湯頭,感覺稍微濃郁些;比較適合喜愛濃郁口味的大人喔!
【集氣驢魚湯】
【炸物】彭湃海鮮派$80/Q彈花枝丸$60
菜單上有標示一份數量,以下份量是各為兩份喔!這兩樣炸物都吃的到真實的塊狀海鮮花枝,不是以打成粉漿呈現,炸物類一定要趁熱吃!
炸物-彭湃海鮮派、Q彈花枝丸】


【店內環境-府城光彩繡莊】
在上豐富海產粥內用餐時,發現牆上掛著許多傳統刺繡工藝作品,細看發現是府城光彩繡莊的作品,是由台南在地工藝林玉泉老師所帶領的繡莊,每幅作品都很精美,彷彿走進上豐富海產粥就像來到工藝刺繡藝術展示館,林太選了幾幅自己私心喜愛的作品放上來共賞,其他作品就等各位有機會到上豐富海產粥用餐後欣賞囉!
【連甄寶都在欣賞藝術品】
【囍】
【台灣】
【蘇軾種蘭】


【富貴吉祥】


【府城光彩映縷門】



【立體繡-鳥】
工作人員身上有趣的標語
【我不是老闆娘】
整體店內環境簡單乾淨明亮
【店內外觀】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
【紫外線消毒箱(餐具自取)/冷熱飲水機/飲品冰箱】
二~六AM11:00-PM02:00、PM05:00-PM10:00,
日PM04:00-AM12:00
星期一公休
【營業時間】
想吃上豐富海產粥方便
【foodpanda外送/line pay】
簡單的紅底白字招牌相當顯眼
【店面外觀】
【店面外觀】
【名片】
【招牌】
在這些美味料理各式粥品中,你最想吃哪一道?【IN起來海派粥】IN起來生食級干貝海派粥】招牌上豐富海產粥】【QQ小卷麵線】【海納鮮燴飯】幸福肉燥飯】鹽蒸蝦】水晶油雞】炸物-彭湃海鮮派、Q彈花枝丸】?
在台南第一次吃到這麼料多實在又鮮甜好味道的海產粥,走訪一趟上豐富海攢產粥,吃完好粥欣賞台灣道地府城工藝刺繡作品,雙重享受一次滿足,林太已將上豐富海產粥默默收進口袋名單,除了自己品嘗以外,下回有朋自遠方來時,一定要帶來品嘗這新鮮澎拜的上豐富海產粥!


謝謝您的來訪,若喜歡林太的分享請按讚~
🔎林太日常Mrs.lin IG | FB | Blog | Vlog

留言